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专家应邀前往惠东县协助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水产养殖业污染源入户调查督导工作
2018-12-11 10:02:57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2月3日至5日,受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海洋与渔业局的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赖子尼研究员率科技人员前往惠州市惠东县,协助进行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广东省水产养殖业污染源入户调查督导工作。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对此次入户调查工作十分重视,在此之前,赖子尼研究员等一行四人已于2018年11月14日至16日对惠城区及惠东县进行了一次入户调查技术培训会;此次赴惠东县主要针对入户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以及调查员在数据收集、换算、以及手机录入等方面存在技术问题进行了指导。

科技人员分别对稔山镇、铁涌镇、梁化镇、大岭街道办、白花镇、平海镇、吉隆镇、黄埠镇、多祝镇、平山街道办共10个较大型的乡镇(街道)进行了技术指导。高原、曾艳艺、李海燕助理研究员对农业活动水平数据采集系统、入户调查数据填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已填报数据规范性和准确性方面进行了核实,并对各乡镇调查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行培训对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广东省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度,深化基层人员对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工作的认识,提高普查工作的准确性和高效性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珠江所姜兰研究员应邀参加FAO水产动物健康专家组工作会议
下一条:东海所“东海扬帆 展我风采 拼搏进取 砥砺前行”纪念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主题嘉年华专场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