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专家为福建省尾水治理提供培训
2018-12-05 15:07:31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2018年福建省基层水技推广补助项目水技推广骨干人才培训班在泉州晋江市举办。来自福建省体系补助项目县的95名基层水技推广人员参加培训。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谢骏研究员受邀参加了此次培训,针对当前水产养殖尾水排放超标的问题做了题为“生物絮团技术及其在水产养殖尾水处理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谢骏研究员系统讲述了生物絮团具体的理论和关键技术,介绍了珠江所在该领域的研究工作。谢骏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基于双碳源非典型生物絮团的新观念,也结合了福建省水产养殖尾水排发需求提供了具体建议。

与会学员一致认为,谢骏研究员的讲课内容是一场水产养殖知识的大新认知,并在课后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和交流。

本次培训激发了基层水技人员的学习热情,极大提升了他们的渔业技术服务能力,为实施乡村战略添砖加瓦。

上一条:东海所上海海洋生物科普馆成功举办“梦想中的海洋世界”主题少儿绘画展
下一条:青海湖裸鲤救护中心杨建新副主任一行到珠江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