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参加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
2018-11-16 16:29:03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1月15日,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简称“双新双创”博览会)在江苏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以“深入推进双新双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全面展示新农民、新技术、新模式、新农业、新农村的新面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崔利锋院长率团参加了本次博览会,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参团展览展示了创新技术成果和在精准扶贫方面取得的成效。

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本次展览形式丰富多样,在保留传统展板和宣传册展示的同时,增添了实物展示和模型展示。参展内容涵盖水产新品种、“渔稻共作”助推精准扶贫、长江刀鲚全人工繁育技术的创建与应用、紫黑翼蚌珍珠培育、净水渔业及长江江豚保护等多个主题的科研成果。参展期间,还进行了水产新品种青虾“太湖2号”和中华绒螯蟹“诺亚1号”活体实物的展示,吸引了众多参展嘉宾的关注。“渔稻综合种养”演示模型生动的展现了"生态、稳粮、促渔、提质、增效"的复合农业生产方式,也展示了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在助推云南红河精准脱贫和哈尼梯田可持续保护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本届博览会由农业农村部、中央网信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览总面积3.6万平方米,共设立1个综合展区和"创业创新、新农民、新技术、都市现代农业、数字乡村、智慧农业"等6个专业展区。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组团参展,参展企业共计1200多家,参加博览会的国内外嘉宾有3000多人,参观人数突破6万人。

上一条:渔机所参加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
下一条:南海所举办庆祝建所65周年职工趣味性体育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