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科研人员参加2018年中俄北极联合科考并顺利返航
2018-11-13 17:04:19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产物资源与酶工程研究室王伟副研究员参加了中俄北极联合科考,圆满完成调查任务并顺利返航,航次历时46天,行程逾12000公里。此次科考是黄海所科研人员首次赴俄罗斯参加北极科考。

为深入了解北极海洋关键过程及其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助力“冰上丝绸之路”建设,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太平洋海洋研究所2018年组织第二次中俄北极联合科学考察。此次综合科考包括海洋地质、物理海洋、海洋化学、海洋生态等研究方向,在拉普捷夫海和东西伯利亚海等陆架海区开展了39个站位调查及走航调查。此次科考获得了北极表层和深海海水、沉积物及浮游生物等珍贵样品,拓展了我国极地科考海洋生物的调查范围,为评估北极快速变化背景下的极区生态系统结构及其变化趋势提供了依据。

黄海所近年来积极参加南极、北极和马里亚纳海沟相关航次,获得的极端环境样品为学术创新和学科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黑龙江所组织党员收看《榜样3》专题节目
下一条:黄海所三名专家受聘全国水产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四届水生动物防疫标准化技术工作组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