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与华中农业大学联合开展水产科普活动
2018-11-08 16:03:32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11月3日,在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举办的第三届渔文化节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与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联合举办第三届水产科普展。此次活动由依托长江所建设的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平台长江中上游流域分中心以及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联合承办。

华中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漆勇政、校团委副书记刘立军、教务处副处长刘震、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长江所养殖室副主任梁宏伟出席了文化节开幕式。

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一行参观了水产科普展,对此次科普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前来参观的居民进行了交谈。活动期间,长江所和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通过生动直观的展板、科普宣传册、濒危动物书签以及科普团队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前来参观的学生和居民介绍了长江重要珍稀特有鱼类、科学放生水生野生动物途径等知识,普及濒危水生动物知识及法律法规等内容。今年还专门设置了“了解水产知识,守护健康生活”的科普展区,重点回击水产品质量安全的谣言。

上一条:东海所参加2018中国国际海洋牧场大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徐钢春副研究员荣获“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