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工所设计人员赴辽渔集团参观交流
2018-11-06 10:41:52  来源:渔业工程研究所

523900574918801985

近日,应乐亭渔港冷链物流项目方邀请,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生态养殖工程研究室王洋研究员带队,生态室五位同志参观考察了位于辽宁省大连市的海洋渔业集团公司(简称辽渔集团)。辽渔集团是省属国有资产授权经营的特大型渔业联合企业,是集海洋捕捞、港口航运、水产品交易、水产品加工、冷藏、国内外营销、船舶修造、地产开发、物资供应等多产业多元化的经营格局,是国内同行业最具综合规模优势、产业链条最为完整的现代化渔业基地。

考察期间,渔工所渔港设计人员与辽渔集团加工团队的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了解目前环渤海地区主要加工水产种类及产能,辽渔集团主要精加工产品,并参观了国内先进的加工生产线及水产品拍卖市场以及集海产品交易、配送和海洋文化、休闲旅游、海产品消费、冷链物流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都市渔港。通过本次考察,更加明确了渔辽集团的需求及项目的定位,结合乐亭渔港的现状及定位,初步确定了项目的内容及规模,为下一步的设计工作打好了基础。

上一条:《南方水产科学》影响因子连续三年居国内水产学类期刊首位
下一条:渔工所专家参加“海洋空间信息系统发展高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