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编制的《广州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通过专家论证
2018-11-01 14:40:10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广州市农业局组织专家,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编制的《广州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以下简称《规划》)进行了评审论证,论证专家来自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海水产研究所、广东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华南理工大学、花都区农业技术管理中心等单位。广州市农业局渔业处蔡国平处长主持论证会,广州市国土规划委、环保局、水务局、广州海事局、广州港务局等市直单位代表20余人出席会议。

项目负责人谢骏研究员代表项目组介绍了《规划》编制背景、规划依据、编制过程、功能区划、规划目标以及保障措施等情况。《规划》根据广州市自然条件、水域滩涂利用现状、水生生物资源现状、社会经济现状及渔业发展现状,在科学评价水域滩涂资源禀赋和环境承载力的基础上,提出了广州市水域滩涂开发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及主要措施,科学划定了禁止养殖区、限制养殖区和养殖区。

专家组认为,《规划》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农业农村部《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规范》为指导,编制规范、目标明确、依据充分、数据翔实、规划科学、重点突出,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经济发展趋势和广州市渔业产业发展需求,与国家、省相关规划衔接较好,可操作性强,一致同意通过《规划》。

上一条:江苏南通东凌小学师生到渔机所如东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陶永平局长、郭立彬副局长先后到长江所、南海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