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厦门大学张宇教授到南海所开展学术交流
2018-10-25 15:47:2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应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厦门大学张宇教授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南海所环保室主任黄洪辉研究员主持交流会,环保室、资源室、海洋牧场室等相关领域科技人员、研究生等参加了学术交流。

张宇教授作了题为“海豚声波束形成物理机理及声信号处理研究”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通过CT断层扫描中华海白海豚、长江江豚头部三维结构,并结合前额切片测量不同组织声速传播差异特性解析海豚宽带声波速形成机理,进而利用有限元计算方法仿生模拟江豚的声波束发射过程,为仿生智能声呐设计提供重要参考。

与会专家围绕仿生智能声呐设计及其在渔业资源宽带声学评估中的应用、灯光罩网作业中海豚的保护性声学驱赶、基于生物声学监听及定位的海豚和黄唇鱼无损调查等研究工作,与张宇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相关内容合作研究达成意向。

上一条: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到珠江所全雄杂交鳢规模化繁育基地调研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局档案工作调研组到东海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