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加拿大水产养殖技术中心CEO John Buchanan博士到珠江所进行学术访问
2018-10-18 15:53:34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0月11日,应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生物技术研究室叶星研究员的邀请,加拿大水产养殖技术中心首席执行官与技术负责人John Buchanan博士以及中心的技术骨干Hu E博士到珠江所进行学术访问,这是Dr. John第三次访问珠江所。

Dr. John为珠江所的相关科研人员与研究生作了题为“Breeding genetic improvement tools”的学术报告,在近三个小时的报告里介绍了鱼类育种新技术,同时分享了该中心在三文鱼、对虾等的选育上应用成功的案例。珠江所所长徐瑞永对John Buchanan博士一行到访及与叶星研究员团队开展合作研究表示热烈欢迎。相关科研人员和学生共2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对分子选育中的技术细节与疑问进行了热烈研讨。报告结束后Dr. John还与叶星研究员团队就淡水鲈选育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商讨及拟定了下一步在淡水鲈、鳜选育上的具体合作内容。

上一条:上海海洋大学“宁夏培训班”学员到渔机所泖港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黑龙江所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