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党委召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2018-10-17 11:09:21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0月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珠江所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明富主持,党委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广东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这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认识意识形态工作,从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全局高度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从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谋划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主动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一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引导和管理,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守得住、管得好;二要加强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坚定正确导向,强化新闻舆论引导,聚焦重大主题做大正面宣传,激发全所干部职工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四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及时有效处置意识形态领域问题。会议强调,各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齐抓共管,扎实做好珠江所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珠江所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舆论环境。

上一条:黄海所女工委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离退休女职工活动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两篇论文分获“第三届中国科协农林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