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2018年特色淡水鱼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会议在苏州召开
2018-10-15 15:19:11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0月11日至13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位在苏州召开了“2018年特色淡水鱼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会议。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生物技术研究室主任杨弘研究员,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经济岗位专家杨正勇教授,贝类产业技术体系经济岗位专家慕永通教授,大宗淡水鱼体系经济岗位刘景景副研究员,体系岗位科学家卢迈新、翟少伟、陈细华、边文冀、梁旭方、陈昆慈、杨代勤、周秋白、梅洁和王炳谦和各综合试验站站长等7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产业经济岗位科学家、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渔业经济和信息研究室主任袁永明研究员主持。

会上,杨弘研究员表示,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新农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特色淡水鱼体系品种最多,感谢其他三位水产体系经济岗位科学家为特色淡水鱼产业发展把脉。海水鱼体系专家作了题为《海水鱼产业经济研究框架和相关成果汇报》的报告,贝类体系专家作了题为《中国渔业发展回顾与转型前瞻》的报告,大宗淡水鱼体系专家作了题为《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的我国水产业市场形势分析与产业发思》的报告,特色淡水鱼体系专家作了特色淡水鱼产业发展方向、产业经济的研究任务、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等报告,各综合试验站代表作了各示范区特色淡水鱼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报告,体系岗位科学家们分别从不同品种全国特色淡水鱼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做了深入研讨。

通过本次会议研讨交流,各水产体系经济岗位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分享了各体系经济岗位的工作成果,体系各岗位、综合试验站详细了解了特色淡水鱼产业发展现状、发展特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趋势,探讨解决产业出现的共性与差异性问题,通过对当前渔业产业发展形势的分析,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特色淡水鱼产业经济研究的工作方向。

上一条: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共享航次——“渤海渔业资源及栖息环境监测”航前工作会议在黄海所召开
下一条:淡水中心与中洋集团开展导师学员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