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与中洋集团开展导师学员交流活动
2018-10-15 15:09:36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与江苏中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导师学员交流活动。中洋集团金加余副总裁、叶建华主任及结对学员,淡水中心徐跑主任、蒋高中处长及结对导师傅洪拓、刘波、徐钢春、习丙文等参加了交流。

徐跑主任介绍了淡水中心推进与中洋集团开展导师制合作的工作情况,并对导师制合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提出了双方进一步落实导师制的方向:一是强化导师作用,紧密开展交流合作;二是在项目申请、奖项申报上加强合作,强强联合,形成合力;三是注重团队建设,产学研相结合,形成为渔业产业服务的创新团队;四是注重双方合作事项的对接,为双方落实全面合作协议打下扎实基础。

金加余副总裁表示,淡水中心在项目和人才培养方面给予了中洋集团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导师制的落实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全面合作关系,为中洋集团实实在在地解决一些生产中出现的问题。他希望公司的结对学员们积极向导师请教,主动沟通,努力拓展科研视野和能力,将好的模式和成果运用到生产中来。

随后,结对导师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项目、主要研究方向、研究领域等情况,8位学员分别介绍了主要工作内容、进展和存在问题,并与导师进行对接讨论,确定培养领域、指导课题和培养内容。交流活动中,双方还初步确定了下一次交流活动的时间、主题和形式,并讨论了南海鲥鱼引进、小龙虾饲料项目协议等细节问题。

此次交流活动,是淡水中心与中洋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以来首次重要活动,标志着双方正将产学研合作推向纵深。淡水中心青年职工导师制旨在通过对青年职工实施“一对一”的导师培养,促进优秀青年业务骨干的成长,是培养渔业科技人才和管理人员的创新之举。与中洋集团开展导师制合作,是淡水中心导师制在企业的延伸运用和创新发展,将充分释放科研院所科研优势,为企业培养青年科技骨干人才,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把“科研”转化为“生产力”,推动水产行业进步。

上一条:2018年特色淡水鱼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会议在苏州召开
下一条:东海所石建高研究员参加第十三届亚洲养殖论坛并作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