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秦建光教授到黄海所访问交流
2018-10-12 17:13:51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0月10日,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秦建光教授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所副所长李健同秦建光教授进行了交流座谈。黄海所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健简要介绍了黄海所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产业支撑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在科学研究和人才交流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海水养殖业健康发展。秦建光教授作了题为“Aquaculture Research Status, Achievement and Perspective”的报告,深入剖析了世界水产养殖在近几十年取得快速发展的原因,以及未来水产养殖业将要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随后,秦建光教授作了题为“Tips on writing scientific journal papers”的讲座,从作者、编辑和审稿人等不同角度,系统阐述了如何写好一篇学术论文,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与会人员还探讨了海水养殖领域的合作潜力,并讨论了弗林德斯大学派学生来黄海所访学的相关事宜,为今后开展具体的合作研究和人员互访打下了坚实基础。

秦建光教授,1994年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学位,现为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终身教授。目前,已完成指导20名博士研究生,出版专著2部,发表SCI论文260余篇。现任Aquaculture、Aquaculture Nutrition和Aquaculture Research等国际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

上一条:同济大学刘春教授到东海所交流
下一条:青岛海关副关长柳伟到黄海所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