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海南省乐东县政府王江涛副县长到黄海所调研交流
2018-10-12 16:18:11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0月9日,海南省乐东县政府副县长王江涛率乐东县海洋与渔业局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10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黄海所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种质资源与工程育种研究室副主任孟宪红及相关科研人员同王江涛副县长一行进行了座谈。

会上,王印庚介绍了黄海所近年来在成果转化、产业推广、科技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开展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多举措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共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王江涛副县长介绍了乐东县渔业产业概况、企业技术与人才需求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与黄海所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依托黄海所科研与人才优势,在渔业科技创新、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得到大力支持。

座谈期间,双方就海南省普盛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的科技需求展开了讨论。黄海所专家对公司海洋牧场规划、渔业与生态修复、养殖结构调整、水产品深加工等方面构思做了详细分析,并针对公司的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将协助海南省普盛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海洋牧场,从而改善海域生态环境、养护渔业资源、提高海洋生物多样性、拓展渔业功能,把渔业增殖、生态修复、休闲娱乐、观光旅游及科普宣传等有机结合,带动海洋二三产业的发展。

会议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取得了预期的调研交流效果。

526457129

上一条:青岛海关副关长柳伟到黄海所走访调研
下一条:2018年第四届水生动物行为学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