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专家委员会淡水鱼组2018年工作会议在长江所召开
2018-10-08 11:05:25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农业农村部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专家委员会淡水鱼组2018年工作会议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委员会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疫病防疫处处长李清研究员,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建国教授、战文斌教授,委员会顾问委员陈昌福教授、江育林教授、张元兴教授以及淡水鱼组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委员会淡水鱼组组长曾令兵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与会委员汇报与分析了2017年全年和2018年上半年淡水鱼病害发生情况和形势,对2018年下半年淡水鱼病害发生情况进行预测分析。2017年全年和2018年上半年,淡水鱼病害总体趋于平稳,未发生大规模疫情,这一情况与近年来持续采取有效防控措施使得养殖环境改善密切相关。2018年下半年,淡水鱼病害疫情预计总体缓和,无发生大规模疫情风险。同时,会议认为应将多年来积累的有效防控措施进行总结和梳理,尽快落实苗种场地检疫计划的整体实施,针对不同养殖品种、不同养殖模式的疫病防控技术,以苗种场监测作为抓手,从源头切断病原,为淡水鱼健康养殖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还对现有《一、二、三类动物疫病病种名录》中淡水鱼类疾病分类提出了修改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为有效开展水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我国水产养殖生产安全、水产品质量安全和水生生物安全,应及时对国内淡水养殖鱼类疫病分类名录进行调整。

会上,委员会秘书长李清还就2018年专家委员会全体会议事宜进行了部署。

5CA411

上一条:珠江所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文艺汇演”
下一条:黄海所唐启升院士受邀出席2018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并做大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