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承办“广东省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
2018-09-28 14:59:4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9月18日至21日,由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主办、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以下简称“部质检中心”)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清远开班。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孙启勇、部质检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刘冬研究员等参加培训开班式并讲话。广东省内地市一级渔业检测机构检测人员以及部质检中心对接帮扶的西宁市农检中心检测人员参加了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刻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管理办法》,确保检测人员的持续能力,提升检测技术,确保广东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控任务的顺利实施。此次培训聘请了国内相关领域专家,深入讲解了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现状、水产品中药残检测关键技术解析、化学实验室安全防护知识、常见水产种类识别、水质快检方法等内容,并对2018年水产品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情况进行了通报,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上一条:黄海所召开因公出国审批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珠江所举办第二届职工篮球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