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依托黄海所建设的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顺利通过建设自验收
2018-09-26 11:41:15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以下简称“渔业功能实验室”)的依托建设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在青岛组织召开了渔业功能实验室建设自验收评审会。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科研部副部长石洪华受邀出席会议。验收会由验收专家组组长唐启升院士主持。

黄海所党委书记赵宪勇指出,黄海所高度重视渔业功能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从科研条件配备、经费支持和人才支撑等方面给予了全面支持;希望渔业功能实验室认真听取验收专家组的意见建议,为顺利通过正式验收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为推进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入列做好准备工作。渔业功能实验室主任、黄海所所长金显仕对实验室建设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整体汇报;渔业功能实验室海洋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动力学方向、渔业种质资源与新种质创制方向、海水养殖生态与新生产模式方向、海水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方向等四个研究领域的专家赵宪勇、陈松林、万敏和黄倢分别作了代表性成果报告。

验收专家组审议了相关验收工作材料,对渔业功能实验室建设期间的工作进行了综合评审,认为该实验室立足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需求和海洋渔业科学前沿,在海洋食物可持续产出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为中国在水产基因组学研究和应用方面挺进世界先进行列做出了突出贡献;渔业功能实验室人员结构合理,国内外学术交流活跃,形成了一流的创新团队;通过整合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的科技平台资源,形成了代表国家水平的综合性海洋渔业科技研究平台;制订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为渔业功能实验室的科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的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功能实验室定位符合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的战略部署,按照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的相关要求和功能实验室建设任务书完成了各项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上一条:鳌山论坛——“生态养殖,绿色发展”主题会议在山东荣成召开
下一条:南海所举办纪念建所65周年之学科发展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