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召开2018年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
2018-09-21 16:19:3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9月19日至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召开了2018年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所领导、部门负责人、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以及业务室代表共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珠江所党委书记张明富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广东省委“深调研”和中国水科院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有关要求,珠江所组织开展了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重点围绕产业发展、成果转化、激励机制建立健全、人才培养、党的建设、管理提效等方面开展了17项专题调研。汇报交流会上,各调研组详细汇报了调研单位情况、相关工作思路与措施、值得借鉴经验做法等情况,并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互动交流,所领导进行了点评。

所长徐瑞永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调研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精心组织,详细调研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要求,落实工作责任;二是扎实调研,所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队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带动各责任部门把调研工作做细做实;三是成果丰硕,形成一批情况清楚、思路清晰、对策可行的研究成果;四是锻炼干部,提高了珠江所干部学习思考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履职尽责水平。他强调,针对重点、难点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深化思考是常态化工作。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和调研组要进一步梳理调研成果,认真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把调研成果落实到推动珠江所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去,扎实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纵深开展,全面推进珠江所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渔业科技创新和产业支撑能力。

经评选,创新团队建设与绩效量化考核机制、推进中国-东盟渔业科技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部门绩效管理、资产清查和固定资产管理等5项专题调研报告被评为珠江所2018年优秀调研成果。

上一条:南海所举办纪念建所65周年之学科发展交流会
下一条:珠江所党委召开2018年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