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水科院在林芝和丹东先后举办“水生野生动物CITES履约管理及执法鉴定培训班”
2018-09-20 12:38:33  来源:院机关

为加强CITES附录物种履约管理,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于8月16日和9月11日先后分别在西藏林芝市和辽宁丹东市举办了“水生野生动物CITES履约管理及执法鉴定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的主管领导及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海南师范大学、厦门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专家学者授课。水科院党组书记柳正参加了在辽宁丹东举办的培训班并讲话。

针对CITES履约管理形势,结合国内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现状,培训班的学习重点为CITES物种鱼类、珊瑚类、哺乳类、爬行类等水生生物及其制品的分类和鉴定。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渔业主管部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海关总署有关部门所属工作人员约15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珠江所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动员会
下一条:渔机所开展2018年度新进人员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