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举办纪念建所65周年之院士专题报告会
2018-09-19 09:37:0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为纪念建所65周年,以高端学术交流激发科研创新活力,9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长张偲研究员作了题为“南海生态恢复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南海岛礁为例”的学术报告。南海所所长江世贵主持报告会,所党委书记徐竹青,副所长杨北胜、李来好以及科研人员、联合培养研究生等120多人参加了学术报告。

张偲院士主要从国家战略与科学问题出发,介绍了南海生态恢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主要责任和具体措施,对生态适应性机制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就近年来我国对南海的生态修复行动,促进南海岛礁向着更加适宜居住、适合生产和持续天然发育的方向发展等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分享,引起与会人员的深入思考和热烈交流。

张偲院士近年来聚焦“南海生态安全及其可持续发展”等核心科技问题,牵头负责南海生态物联网建设示范工程和南海生态建设的重大示范转化工程。曾获2014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第十五届(2013)中国专利优秀奖、2011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技创新奖和首届(2017)全国创新争先奖等。

上一条:南海所到热科院开展“南锋专项Ⅱ期”项目执行情况检查
下一条:众志成城 珠江所全力以赴防御台风“山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