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众志成城 珠江所全力以赴防御台风“山竹”
2018-09-18 19:21:19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9月16日正面袭粤,给广东带来严重的狂风暴雨影响。面对“山竹”的来势汹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高度重视,科学部署,提前备战,全所上下全力以赴,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台风对珠江所的影响,确保了所内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积极应对,妥善处置,加强指导。根据气象部门预报,珠江所提前部署双台风防御工作;按照广东省政府紧急动员令的要求,第一时间部署防御台风“山竹”工作,成立抢险救灾小组,加强值班值守,准备救灾物资,落实各项台风防御措施。9月16日晚上20点05分,面对所外花地河水位突然暴涨倒灌,职工宿舍和学生宿舍区被淹的紧急情况,所领导统一指挥,各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值守人员和在所人员、学生全力参与抗洪救灾,及时用沸石粉、沙包等物资在所北门快速筑起了两道防洪墙,有效防止河水进一步倒灌,学生宿舍也得到了及时转移和妥善安置。随后,针对培训楼附近出现的倒灌险情,及时采取紧急抢险措施。9月17日早上,徐瑞永所长对灾后复产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并带队赴高要基地检查受灾情况,指导开展防台救灾工作。

风雨无情人有情。危急时刻,珠江所人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拼搏、勇往直前,共同守护了珠江所人员和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南海所举办纪念建所65周年之院士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黑龙江所联合党支部开展“继承革命传统,传承抗联精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