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科技支撑广东省渔业资源限额捕捞试点工作
2018-09-04 08:33:3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联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在广州市番禺区召开广东省渔业资源限额捕捞试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化对限额捕捞制度内容和意义的认识,加快推进限额捕捞试点工作,为下一步试点项目实施奠定坚实基础。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渔业与远洋捕捞处副调研员刘国文主持会议。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有关处室负责人、试点海域渔业主管部门以及试点渔船船主和购销商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国文介绍了广东省渔业资源限额捕捞试点工作具体内容、政策及有关要求;特邀专家、上海海洋大学唐议教授介绍了限额制度的由来、重要性及国内外进展;南海所陈作志研究员介绍了广东省限额捕捞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讲解了定点交易和配额管理办法。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渔业与远洋捕捞处处长于培松作会议总结,要求各试点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明确职责,群策群力做好试点工作;要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综合运用市场机制、政策手段和信息手段,共同为推动广东海洋捕捞业管理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

限额捕捞试点是我国海洋渔业资源管理向精细化、科学化迈进的一次重要探索。广东省珠江口白贝限额捕捞试点工作是农业农村部2018年新启动的限额捕捞试点之一。南海所作为广东省试点工作的技术支撑单位,为推进试点工作、确保取得成效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5月以来,南海所先后选派专家组到沿海各市及渔港渔村开展广东限额捕捞试点相关调研10余次,多次组织召开广东省海洋渔业资源限额捕捞研讨会,发放调查问卷200多份,印发《广东省珠江口白贝限额捕捞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宣传手册》《广东省渔业资源限额捕捞有关管理办法》《渔捞日志填报须知》等相关资料600多份。

上一条:渔机所参加“阿联酋海陆接力养殖项目”合作推进会
下一条:东海所组织召开2018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中期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