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南极磷虾脱壳机”项目通过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
2018-08-31 11:21:34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南极磷虾脱壳机”项目经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办公室评委会认定为上海市2018年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

本项目研制的专业化南极磷虾虾肉加工设备,单机最高处理量达到1000 kg/h,脱壳虾肉平均得率20%,形成的南极磷虾脱壳生产线为国内首创,填补了我国在南极磷虾专业化加工装备研制领域的空白,为我国南极磷虾捕捞船的专业化改造和装备提升提供技术支持。

与国外同类设备相比,渔机所研发的磷虾脱壳设备通过水流和滚轴运动形成原料控制系统,可有效实现磷虾壳肉快速分离,保证成品虾仁完整度高、虾壳残留少。同时,设计采用弧形原料分布器与滤水输送,有效提升了原料处理能力,并使虾肉出成率增长近一倍,可大幅度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上一条:渔机所召开试剂耗材等物资线上采购操作宣贯会
下一条:珠江所科研人员参加第34届国际湖沼学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