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组织开展中小学暑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2018-08-21 15:26:53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为丰富中小学生暑期生活,拓展科普活动方式,近日,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的上海海洋生物科普馆,举办了东海所第一届以海洋科学为主题的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活动,20名中小学生通过亲身体验,学习了海洋科学知识,感受到浓郁的海洋文化,东海所科普志愿者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研学实践活动分为“奇妙的海洋世界”“南极海洋生物”“寻找中华鲟”“湿地探险”“潮汐和海洋生态系统”“虾蟹捕捉体验”“蟹的成长史”“崇明岛的由来”等部分,内容丰富。通过参观、聆听科学知识讲座和体验活动,将知识与体验相结合,不仅让小朋友们近距离地欣赏了海洋生物的神奇之美,还让小朋友在实践中体验到学习海洋知识的乐趣,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开拓了小朋友们的视野、提高了对海洋生物的认知,培养了中小学生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激发了他们探索海洋奥秘、保护水生动物的科学兴趣,收效显著。

本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是东海所开拓中小学教育“第二课堂”的首次尝试,丰富了海洋科普教育形式,增强了学习活动的体验性和感染力。今后东海所将继续利用海洋专业的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海洋科普宣传活动,丰富中小学生的海洋知识,树立正确的海洋环境保护观念,为大力发展海洋科普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东海所召开调查船管理办法宣贯会
下一条:东海所赣榆海洋资源综合利用研究院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