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财务司副司长宋昱到黄海所督导调研
2018-08-10 18:01:10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8月8日,农业农村部财务司副司长宋昱、资产处处长刘志国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房屋出租出借管理和企业清理规范工作督导调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崔国辉、资产处处长郭燕梅,黄海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孔杰、辛福言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同宋昱副司长一行召开了督导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孔杰副所长主持。

会上,崔国辉副院长对农业农村部财务司长期以来对水科院系统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水科院将借此次督导调研契机,进一步加强院系统国有资产监管,按照要求做好房屋出租出借管理和企业清理规范工作。金显仕所长详细汇报了黄海所房屋出租出借、企业清理改制、资产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队伍情况,并对购房补助、重点实验室运转费、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基地搬迁和自有履职项目申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建议进行了汇报。

宋昱副司长指出,我部对国有资产管理日益重视,近期将召开部系统国有资产监管会议,此次督导调研主要是为了摸清部属单位房屋出租出借情况、掌握企业清理改制和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为会议召开做好筹备工作。另外,调研组还详细询问了重要财务事项公开公示和房屋公开招租情况,并对房屋出租出借和企业清理中的难点、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进行了逐一解答。

此次督导调研有针对性地解决了我所在房屋出租出借管理和企业清理规范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也为今后做好国有资产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江西省水产局局长张金宝到珠江所交流调研
下一条:黄海所召开2018年度所务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