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承办的塞拉利昂渔业可持续发展研修班结业
2018-08-03 10:10:16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7月30日,“2018年塞拉利昂渔业可持续发展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举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无锡市商务局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副处长李智等出席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戈贤平书记对来自塞拉利昂的33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向一贯支持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各级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研修班是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首个塞拉利昂双边培训项目,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高度重视,从教学到考察都做了精心的安排。本期研修班是深化中塞两国渔业合作的一个开端,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也愿意为塞拉利昂渔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技术支持,希望学员们回国后,能与淡水渔业渔业研究中心保持紧密联系,共同谋划合作与发展,为中塞渔业发展贡献力量。李智副处长表示,中国与塞拉利昂是患难与共的好朋友,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自1971年建交以来,双方始终平等相待、相互支持,在政治、经济、文化、卫生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为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友谊做出了很大贡献。他希望学员们能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机遇,积极推动塞拉利昂与中国在渔业领域的合作,并进一步在其他各领域开展技术、贸易和投资合作。

研修班学员代表,来自塞拉利昂渔业委员会议员戴维斯·卡迪加图女士在致辞中多次向中国政府、中国商务部、中国农业农村部,及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表示感谢。她说,此次研修班的举办非常成功,学员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更深入了解了中国,他们将把中国渔业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带回塞拉利昂,促进塞拉利昂渔业产业发展,为本国人民的减贫及社会福利做贡献。同时希望中塞两国在渔业发展方面能有更深入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并祝愿中塞两国人民的友谊长存。

戈贤平书记、李智副处长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赠送了纪念品,学员们也向出席结业典礼的领导和专家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手工纪念品。

上一条:淡水中心与山东省鱼台县政府签署渔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发展中国家和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渔业研修班学员到南海所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