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发展中国家和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渔业研修班学员到南海所考察学习
2018-08-02 16:35:4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8月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组织承办的“发展中国家增值渔产品开发及市场体系建设研修班”和“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水生动物健康管理和检验检疫研修班”110名渔业官员、技术人员等,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考察学习。南海所办公室、科研处、花都基地等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接待了国外渔业研修班学员一行。

在交流座谈环节,南海所渔业工程研究室董宏标博士、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岑剑伟副研究员、欣海利生公司杨莺莺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Status, challenges and perspectives of the shrimp industry in China”、“Research progress on aquatic products processing and quality safety”、“Characteristics and applications of common probiotics in aquaculture”的学术报告,对我国对虾健康养殖技术与产业发展、水产品加工与质量控制技术、增值渔产品开发、益生菌特性及应用等进行了介绍交流。

在现场考察环节,研修班学员们来到南海所花都基地,实地参观了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海洋生物标本馆、欣海利生公司和海威公司的生产试验车间等,交流学习了有关水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水产标本制作、池塘养殖、营养饲料、水产养殖微生物制剂研发等相关技术。

上一条:淡水中心承办的塞拉利昂渔业可持续发展研修班结业
下一条:天津农学院王延文校长到南海所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