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举办“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交流培训会
2018-07-20 16:35:18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7月1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举办了“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交流培训会。水科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欧阳海鹰、工程师程锦祥以及东海所科研人员、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交流。

会上,欧阳海鹰介绍了“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整体建设情况,程锦祥详细讲解了系统的操作流程,包括科技文献的查询、科学数据的获取与加工、科学工具的使用等,并现场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

“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是水科院承担的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的建设项目,东海所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与了研究。经过2016年至2017年的建设,现资源总量已达到136万条、存储量175G,覆盖了科技文献、统计数据、科学数据、其他数据等5大类22子类,部分资源如渔业标准、科研项目等可提供原文。目前平台功能基本完善,并于2018年5月30日正式上线。系统上线后为东海所开展科研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上一条:珠江所龟鳖繁育保护研究基地(高明)挂牌成立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远洋极地渔获物中潜在危害因子的识别与控制技术”启动会在东海所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