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宁海县副县长应国邦一行访问东海所
2018-07-17 16:38:24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宁海试验基地项目建设,深化东海所与宁海地方渔业科技的交流合作,7月16日,浙江省宁海县副县长应国邦率三门湾现代农业园区、宁海县海洋与渔业局一行5人到东海所进行访问和产学研合作对接。东海所所长庄平、副所长高建芳、科研处、基建条件处和成果转化处以及基地建设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活动。

会上,庄平简要介绍了东海所基本情况与科研重点研究方向。应国邦详细说明了宁海县基本情况和产业现状,强调了渔业对宁海经济贡献的重要性,感谢东海所落户宁海建设科研试验基地,希望东海所宁海试验基地早日建成,更好地为地方渔业经济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与服务。庄平指出,东海所在水产良种选育与种质工程、养殖模式推广与病害防控、资源养护与生态修复、水产品质量监督与深加工、地方名优品种(青蟹)全产业链开发等方面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人才优势,下一步将依托宁海试验基地这一平台,全力支持三门湾现代农业园区的建设,加快适应地方增养殖品种的关键技术研发、高产养殖模式示范推广、病害防控的技术培训和服务,辐射带动宁海县及整个东部沿海的渔业产业水平更上新台阶。期间,双方还就科研合作的具体方向和基地建成后的运行管理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后,应国邦一行参观了东海所的鱼类标本馆、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和渔具模型试验水槽。

上一条:淡水中心专家组赴九江开展虾蟹养殖及养殖尾水净化技术指导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海洋渔业资源调查与探捕”项目审计组到东海所进行项目绩效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