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海洋渔业资源调查与探捕”项目审计组到东海所进行项目绩效审计
2018-07-17 16:33:03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7月10日至11日,农业农村部财会服务中心“海洋渔业资源调查与探捕”项目审计组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相关项目进行绩效审计。审计组专家由农业农村部财会服务中心审计二处谭弘恩处长、黑龙江省农垦总局陈惠林高级审计师和农业农村部财会服务中心审计二处崔灿审计师组成,谭弘恩处长任组长。会议由东海所王鲁民副所长主持,高建芳副所长、财务处、科研处和各课题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交流。

王鲁民希望审计组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并要求全所相关部门和项目组密切配合,以此次审计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科研项目过程管理。谭弘恩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意义、内容和要求,表示农财项目的绩效审计是一项探索性工作,希望双方在工作中共同探讨交流。财务处王翠华处长向审计组简要汇报了所内基本情况、探捕项目执行和绩效自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双方就项目内容、目标完成情况、绩效自评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检查中,审计组采取查阅、抽样、质询等方式,对东海所2017年“海洋渔业资源调查与探捕”项目的策划、组织实施情况、项目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项目绩效指标设置和实现情况、项目绩效过程管理情况等资料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对相关财务数据进行了分析,并按照绩效审计指标体系逐项打分。

此次绩效审计作为部财务司提出的最新要求,既是一次重要的试点,也是一次全新的探索,为进一步规范所内财政预算项目管理,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提供了重要的辅助手段。

上一条:宁海县副县长应国邦一行访问东海所
下一条:上海市渔政监督管理处胡凯南副处长带队到珠江所考察鼋人工繁育保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