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宪法党课报告
2018-07-05 09:10:19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7月3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宪法党课报告,党委书记赵宪勇作了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宪法意识——学习新修订宪法”的党课报告。黄海水产研究所全体党员20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报告从宪法的概念、发展历程、修改解读、重大意义和贯彻落实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此次宪法修正,将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重大方针政策写入宪法,实现了宪法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是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一次修宪,有利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实的宪法保障。

赵宪勇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要在认真研读新修订宪法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最新动态,及时制修订我所规章制度,将我所“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物、用制度管钱”的理念落到实处。

此次党课报告作为我所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所党的建设和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我所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课精神,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党建的重要意义,为黄海水产研究所的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黄海所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再起航”“两学一做”党的知识竞赛
下一条: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病害学科项目验收会在珠江所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