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组织船员开展消防、逃生等演习活动
2018-06-29 16:38:24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6月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调查船管理处组织渔业资源科学调查船“中渔科211”和“中渔科212”全体船员开展了消防、急救、逃生、海上求救等演习活动。本次演习邀请了舟山市海洋行政执法局和舟山技师学院老师进行现场授课和演示。

演习当天上午,炎炎烈日下,受邀老师在甲板上给全体船员授课,重点讲解了消防器械使用、伤员救护措施、火警逃生及船体堵漏、海上求救方式方法以及救生艇(筏)使用等内容。下午,模拟演习在船长发出火警信号后正式开始。全体船员协作开展了灭火、救生圈投掷、救生烟火信号燃放、模拟跳水等演练,并现场打开救生筏,由授课老师详细讲解救生筏使用要领。全体船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几近实战的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船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船员对船舶安全的感性认识,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将基本功夯实在日常。

上一条:南海所举办所庆学术系列活动之青年科技骨干专题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南海所在汕尾市金厢镇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