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开展定点帮扶村“扶贫助学献爱心”捐赠活动
2018-06-29 16:01:1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在广东扶贫济困日到来之际,6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到定点帮扶村——汕尾市陆丰市金厢镇望尧村望尧小学开展了“扶贫助学献爱心”捐赠活动。南海所党委副书记陈水胜,所党务与监审处处长张旭丰,副处长、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马之明,深圳基地副主任黄忠,团委书记朱李春以及团委委员等参加了现场爱心捐赠仪式。

陈水胜副书记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教育扶贫是防止贫困代际传播的有效途径,也是望尧村实现全面长效脱贫的基础;他希望,利用全所的捐赠款给望尧小学呕心沥血、辛勤耕耘的老师们和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同学们发放“奖教奖学金”,利用捐赠的课桌等学习用品进一步改善教学环境;他表示,南海所将通过驻村工作队和所工会、团委开展更多的爱心公益活动,对望尧小学的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望尧小学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先后发言,真诚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作为老师要进一步教书育人、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更大成绩,作为学生要努力学习,夯实基础,为实现人生的理想和目标而不懈努力。

此次活动由所团委负责承办,受到所党委、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南海所此次将爱心捐款32150元设立了望尧小学“奖教奖学金”,并向望尧小学赠送价值近2万元的学习用品,包括学生书包211个、书桌40套、书籍172册(套),进一步表达了南海所人对望尧小学全体师生的关切之情,为振兴地方教育事业尽微薄之力。

上一条:黑龙江所举办“凝心聚力 和谐进取”主题摄影展活动
下一条:南海所党委开展定点帮扶村慰问老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