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2018-06-28 21:41:04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6月27日,为提高职工和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按照农业农村部“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党委书记张明富、各部门职工及学生150多人参加。广东省荔湾区安监局东漖中队原兆昌副队长等2人观摩了整个活动。

培训会上,通过播放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和消防教官现场讲解,让职工及学生了解了用电防火需要注意的事项、火灾现场自救、正确逃生技巧,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按照消防演练方案,演练组点燃烟雾饼、启动警铃及广播,所职工及学生根据疏导指示迅速、有序从消防通道疏散至综合楼前面空地上。最后,在消防教官的指导下,职工和学生现场演练操作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

这次消防培训,使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不仅树立了防火意识,掌握了消防常识,而且还为日后处置突发消防事件和应急避险打下了坚实基础,得到了荔湾区安监局东漖中队的充分肯定。

上一条:黑龙江所专家参加第18届国际鱼类营养与饲料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疫病防控处到珠江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