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开展精准扶贫新疆阿克苏地区苗种赠送活动
2018-06-27 13:43:11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推进脱贫攻坚部署和农业农村部及水科院党组对扶贫工作要求,6月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陈惠研究员,科研处处长梁利群研究员,特种鱼类繁育专家徐伟研究员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并赠送大鳞鲃、滩头雅罗鱼、龙研鲫和亚东鲑苗种50万尾。阿克苏地区水务局局长莫合塔尔·依明、地区技术推广部门及农户代表参加了赠送活动。

莫合塔尔·依明局长对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在阿克苏地区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开展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无偿赠送鱼类养殖新品种并开展技术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黑龙江所专家不辞辛劳,在全面调查了阿克苏地区鱼类养殖现状的基础上,为渔业产业发展开出了药方,提出了养殖品种升级换代、发展绿色生态渔业的理念,将最新研发的鱼类适宜品种引进阿克苏地区。这一行动,必将改变地区鱼类养殖结构,有力的促进地区渔业发展。

陈惠处长指出,阿克苏地区是全疆各区中淡水水产品产量最高的地区,但存在着养殖品种单一、水资源利用率低下和技术力量薄弱等严重制约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黑龙江所就是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解决这些问题,支撑地区渔业健康发展。赠送耐盐碱鱼类大鳞鲃、滩头雅罗鱼、龙研鲫和冷水鱼亚东鲑苗种,将改善地区养殖品种单一现状,助力新疆阿克苏地区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快速脱贫目标。他表示,黑龙江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人才、成果、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推动新疆阿克苏地区渔业发展。

梁利群、徐伟两位专家现场对参加活动的养殖户进行了技术指导,详细讲解了滩头雅罗鱼、大鳞等品种的特点及养殖过程中须注意的事项,回答了养殖户提出的问题,并向他们发放了养殖技术手册120份。

本次赠送活动,也是落实黑龙江所与阿克苏地区所地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为推动地区水产养殖转方式调结构进程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南海所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徐跑研究员赴美国开展淡水石首鱼人工繁育关键技术培训与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