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圆满完成亚洲国家可持续集约化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
2018-06-25 10:31:12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6月19日,由商务部主办的“2018年亚洲国家可持续集约化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举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无锡市商务局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翁斌佳等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

CA7B

结业典礼上,戈贤平书记首先向来自5个国家的35名学员结业表示祝贺。他表示,从课堂讲座、动手实验到现场考察的各个环节,学员们都能够一贯保持高度的热情,勤于思考,积极参与,踊跃交流,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将在中国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及各国政府的支持下,随时为学员国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为促进亚洲国家的水产养殖业发展,为实现亚洲乃至全球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

翁斌佳处长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串起了“亚洲命运共同体”,为我国与亚洲国家搭建了“开放、创新、和平、繁荣、文明”为主题的互利合作平台;希望学员通过在无锡的交流学习,成为学员所在国家与无锡在渔业产业和相关领域开展经济技术合作的开拓者,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与发展的推动者。

9DC9

培训班班长来自巴勒斯坦的AHMED M.R.MILHEM(艾哈迈德·米尔慕)和各个国家学员代表先后在结业典礼上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国政府为他们提供的宝贵机会,感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高效组织,使他们能够深入了解中国可持续集约化水产养殖模式,学到了适用的知识和经验。回国后,他们将把所学因地制宜地运用到渔业生产中,为各自国家的水产养殖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606

此次培训班作为2018年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援外培训精品建设项目,以“友好相待、兼容并蓄、共担责任、合作共赢、开放创新、珍爱地球”的博鳌论坛精神为导向,从高端师资、创新实践、合作推进、文化互动等模块高质量地开展项目活动,有效地展示了我国绿色、生态、高效渔业发展模式、技术和经验,推进了宁夏与“一带一路”四个国家达成渔业合作意向,通过文化周活动让学员领悟到了中国文化的部分精髓,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

D157

上一条:院成果转化处到淡水中心开展科技成果奖项申报工作调研
下一条:东海所副所长王鲁民带队赴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