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院成果转化处到淡水中心开展科技成果奖项申报工作调研
2018-06-25 10:39:35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6月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成果转化处刘建伟副处长一行2人到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就科技成果奖项申报等工作进行调研。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邴旭文,及部分研究室和职能部门的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刘建伟副处长介绍了近年来“院科技进步奖”及“院大渔创新奖”两项科技成果奖励的管理办法、评奖规则及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广泛征求科研人员的意见,了解科研一线工作者最真实的诉求,更加完善奖励的评定机制,更好发挥奖项的激励作用。

与会人员介绍了本研究室主要的研究方向及近期取得的科研成绩,探讨了在申报奖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对评奖机制的一些建议,如奖项设置应对全院的十大学科进行全涵盖,在评奖机制上对青年科研人员有所侧重,评奖证明材料与院知识库对接等。

邴旭文副主任表示,院科技进步奖对科技成果的评价作用及在水产行业的影响较大,对激励科研人员科技创新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大渔创新奖在中心的解读和宣传力度还不够,需要加强宣传工作。下一步,中心将梳理筛选并深度发掘可能申报奖项的科研成果,组织科研成果评价,积极参加今年“院科技进步奖”和“院大渔创新奖”的评审。

刘建伟副处长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对中心的科研成果及奖励申报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中心精心凝练成果亮点、积极筹备申报材料,院成果转化处一定会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针对性的出台相关措施和管理办法,提高科研人员申报院奖的积极性。

上一条:南农大无锡渔业学院举办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汇演
下一条:淡水中心圆满完成亚洲国家可持续集约化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