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参加深远海智渔工厂项目研讨会
2018-06-22 09:15:42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近日,深远海智渔工厂项目研讨会在上海临港召开。会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所长徐皓作了题为《深蓝渔业的战略观与科技架构》的报告。报告从研究背景与战略意义、发展内涵与产业框架、战略目标与研究体系等方面对深蓝渔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徐皓强调,随着我国水产品消费不断升级、需求量持续增加,加之湖泊、沿海近岸的污染加剧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扩展新空间、走向深远海是未来水产养殖的必然选择和发展趋势。

会上,渔机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和上海崇和实业集团签署了三方技术合作和产业开发合作协议,启动国内首个深远海智慧渔业工厂项目,推进深蓝渔业建设。

研讨会由深蓝渔业科技创新联盟、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参与承办。来自船舶工业和水产养殖两大领域及“产学研政金”5个系统的26家单位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黄海所组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
下一条: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和保护国际基金会淡水健康指数项目团队到珠江所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