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副所长王鲁民带队赴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交流
2018-06-22 15:04:29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6月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王鲁民带队赴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交流访问。科研处、河口渔业实验室、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等部门负责人和科研骨干以及西藏农科院及下属相关研究所20余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交流会由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席磊副院长主持。

交流会上,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扎西副院长介绍了西藏农科院概况,提出水产科技人才缺乏、绩效体制不完善等是农科院目前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王鲁民副所长介绍了东海所的主要机构和研究方向,回顾了本所与西藏农科院的合作历程,对农科院给予东海所援藏干部的培养表示感谢。

随后的交流报告中,王鲁民副所长做了“浅谈科研绩效管理——以东海水产研究所为例”的学术报告,从绩效考核体系构成、指标设置、绩效考核实践以及绩效管理发展等方面,系统讲述了东海所科研绩效管理体系和经验。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西藏地区的科研绩效考核体系的建设展开讨论。么宗利副研究员做了题为“盐碱水资源渔业综合利用技术与西藏应用前景”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东海所在盐碱渔业技术体系构建方面取得的成果,为西藏盐碱水渔业利用提出了初步建议;与会人员还就盐碱水质调查、盐碱水土渔业综合治理以及盐碱湖泊土著资源调查等方面展开讨论。

当天下午,东海所主持召开了援藏项目“高原单元型循环水养殖关键技术及实控示范”现场验收会,对研发的高寒养殖单元设施以及养殖进展进行了验收。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合作的方向。东海所将与西藏农科院进一步加强在科研管理、渔业资源保护、水产养殖技术等方面的合作。

上一条:淡水中心圆满完成亚洲国家可持续集约化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
下一条:黄海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