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院成果转化处到黑龙江所开展科技奖励工作调研
2018-06-20 08:55:21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成果转化处刘建伟副处长一行2人到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就科技奖励工作情况进行调研。黑龙江所王玉梅书记、成果转化处、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刘建伟副处长首先介绍了近年来“院科技进步奖”及“院大渔创新奖”两项奖励讲评奖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希望通过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更好地发挥奖励作用。

王玉梅书记表示,院科技进步奖及院大渔创新奖对评价科技人员、科技成果发挥了重大作用。她建议:一是两项奖励可同时申报,可从评奖的侧重上进行设定条件;二是水科院内部对两项奖励级别作统一认定;三是单独设立青年奖,以鼓励青年同志创新的积极性。

黑龙江所成果转化处陈惠处长汇报了黑龙江所近十年获得院奖的情况、奖励申报情况、“十三五”重点成果培育及预期申报的重点科技成果情况。

刘建伟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对黑龙江所奖励申报情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一定会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尽快落实,提高科研人员申报奖励的积极性。

座谈会后,调研组在陈惠处长的陪同下,到黑龙江所呼兰试验站进行了实地考察。

上一条:南海所专家到广东省东莞市开展远海捕捞技术培训
下一条: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育种综合室主任卢迈新研究员到鲑鳟产业一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