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调查船管理处组织开展船舶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2018-06-12 16:27:00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调查船管理处在长江办复兴岛渔政基地组织开展船舶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上海市渔港监督局渔业船舶检验科杨文华科长和渔港监督管理科常玉涛科长进行船舶安全培训授课,东海所全体船员和调查船管理处陆地管理人员参与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渔业船舶检验要求及相关法规制度、船舶进出港签证、船员配置要求、海上应急演练规程和船舶安全航行注意事项等。培训课上,授课老师与全体船员积极互动,细心解答船员及陆地管理人员工作实际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此次培训作为东海所“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既丰富了参会人员安全理论知识,又提升了船员的安全防范责任意识。通过培训,船员们深刻体会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均表示在船舶使用、停靠期间将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贯彻“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财务司资产管理处张洵调研员到东海所开展检查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对上海“三所”离退休工作情况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