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稻渔综合种养研究示范基地” 在连南挂牌
2018-06-12 15:11:2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大力推进连南瑶族自治县稻田养鱼发展,推进珠江所科技成果转化,6月7日,珠江所与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在连南县大坪镇大古坳村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稻渔综合种养研究示范基地(连南)”挂牌仪式。珠江所党委书记张明富、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房亚六出席了仪式,县科技和农业局副局长房志鸿、大坪镇党委书记李心怡、连南县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禤翠屏以及珠江所办公室主任魏泰莉、水产养殖与营养研究室王广军研究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自2012年以来,珠江所作为连南县水产健康养殖的技术支撑单位,连续7年在连南县开展了稻田养鱼相关科学技术研究工作。确定最适鱼种放养密度,充分提升稻田利用率;通过连续的土壤营养分析,明确稻鱼综合种养模式能够提高土壤中有机质含量,促进稻谷增产增收,减少化肥使用量;开展养殖新品种(如鲫鱼、台湾泥鳅等)引进,丰富当地养殖品种,促进养殖产业结构调整。协助连南瑶族自治县获得省“双节双高”渔业示范园区建设项目,成为全省唯一获得资助的稻田养鱼项目。2017年连南瑶族自治县“稻田鱼文化节”活动获农业农村部休闲渔业品牌创建主体认定,为“国家级示范性渔业文化节庆(会展)”,进一步促进了当地渔业发展。

挂牌仪式后,张明富一行还到大古坳村稻田养鱼示范园区、鱼苗培育养殖基地和稻田养鱼户进行调研。

上一条:珠江所承办广东省直档案工作第十协作组2018年度上半年工作会
下一条:长江办马毅主任到珠江所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