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叶星研究员团队赴广东二家大型水产流通企业调研
2018-06-06 12:20:12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5月31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淡水鲈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珠江所水产生物技术研究室叶星研究员及团队成员到位于南海区西樵镇的广东何氏水产有限公司和位于丹灶镇的广东勇记水产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大口黑鲈产业链终端流通的情况。

广东何氏公司和广东勇记公司是广东活鱼运输流通的大型企业,大口黑鲈均是主要的经营品种,每天的发货量在10万斤以上。何氏公司的副总裁何香先、勇记公司的张峰浩经理分别介绍了大口黑鲈的运输与流通情况,并陪同参观了鱼的分选、暂养与降温处理及包装标识等冷链运输过程。公司与经济联社、养殖户等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并建立了产品安全保障体系,通过收鱼前的抛网取样、检测以确认各项指标合格。总体上大口黑鲈的养殖产品质量好、合格率极高。大家探讨了流通过程主要技术环节、大口黑鲈养殖过程与产品质量相关性,以及如何保证水产品质量安全等问题。

佛山市南海区农业局林海中科长及黄伟平高级工程师、佛山南海区丹灶镇农村服务中心李建东主任、佛山市新荣水产有限公司副总傅伟东等陪同考察与研讨。

上一条:渔机所推进新疆渔业数字化建设工作
下一条:中国渔政050船参加广东西江“放鱼日”增殖放流暨第十一届休渔放生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