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控江路幼儿园小朋友到东海所参观海洋生物科普馆
2018-06-05 09:52:51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指示,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人海和谐”的理念,切实提升全民海洋意识,迎接“6.8世界海洋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积极组织开展海洋科普宣传活动,5月29日上午,东海所邀请并接待了200余名来自杨浦区控江路幼儿园6个班级的小朋友们到所参观海洋生物科普馆。

活动中,在东海所科普志愿者的带领和讲解下,小朋友们依次参观了鱼类标本馆、鱼骨贝壳区和渔船渔具模型馆。他们仔细观看了白鳍豚骨架标本、华东地区最大的中华鲟标本,飞鱼、翻车鱼、金枪鱼、海龟、鲨鱼、南极区的企鹅、南极磷虾等有趣的海洋生物,充满好奇心地走在玻璃地板上,观看地板下面存放的海星、形状多异的螺类和贝壳,观察古代的渔具如何演变成现代化的各类专业渔船,以及各种渔用绳、网、线、钓钩、转环、钢索、网板等渔具,并向科普志愿者和带队老师提出了各种小问题。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手拉手、排成队进出展馆,文明有序,相互关心和帮助,充满了对海洋生物世界的好奇心。

通过参观活动,东海所利用自身优势使小朋友们近距离地欣赏了海洋生物的神奇之美,不仅增强了对海洋生物的见闻,也使其了解到海洋中蕴藏着的丰富自然资源,从而激发他们不断探索奥妙无穷的海洋世界和热爱保护海洋生物的意识。东海所将继续结合科研进展,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海洋科普宣传活动,帮助公众认识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树立正确的海洋环境保护观念,为大力发展海洋科普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淡水中心开展“渔你童趣,欢度六一”亲子游园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为临沂市举办渔业品牌培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