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集体学习会
2018-06-01 13:47:40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为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发挥党委在理论学习方面的表率作用,5月29日,黑龙江所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两篇重要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关于“担当”的论述。党委班子成员金星、夏立新、石连玉、白庆利、徐伟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宣示了我们党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战略定力,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全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推动全所科研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抓好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所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锲而不舍地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确保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提出,要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五个过硬”,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要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增强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化考核结果反馈和运用,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注重培养专业作风、专业精神,涵养干部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要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大力宣传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

会议还就2018年下半年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庆祝建党97周年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开展“喜迎上合 做品智好少年”庆“六一”系列主题活动
下一条:院成果转化处到黑龙江所开展科技奖励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