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党委组织观看电影《邹碧华》
2018-06-01 10:56:2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广东省委有关部署要求,5月3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同志和干部职工一起观看电影《邹碧华》,感受邹碧华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学习弘扬他高尚的职业情怀、崇高的人生追求、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

邹碧华是党中央确立的全国重大典型,是在全面依法治国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作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司法改革办公室主任,他为司法体制改革作出突出贡献。2014年12月10日,他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终年47岁。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中组部、中宣部、最高人民法院先后追授其“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模范法官”等荣誉称号。

电影《邹碧华》用倒叙的方式再现了邹碧华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真实反映了邹碧华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示了他公正为民、敢于担当的精神品格,让南海所干部职工深受感动,决心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上一条:南海所组织开展试剂耗材等物资线上采购培训
下一条:“南锋2”号圆满完成首航调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