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团总支组织开展科普宣传交流主题团日活动
2018-05-31 12:20:50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5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赴上海海洋大学深渊科普基地、校史馆、水生生物科技馆进行科普宣传体验参观活动,2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团员青年在现场认真聆听了深渊基地讲解员系统的介绍,了解了车间内深渊探测的卫星GPS、科考母船、载人潜水器、无人潜水器、着陆器和其他配套试验设施的用途和使用方法等,同时,参观了以“彩虹鱼”号万米级载人潜水器为核心的我国第一个全海深“深渊科学技术流动实验室”和海洋探测器仪器。

随后,团员青年参观了上海海洋大学校史馆和水生生物科技馆,系统了解了上海海洋大学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和我国高原、河流、滩涂和近海大陆架丰富的渔业资源,以及我国对远洋、过洋和极地渔业资源的开发取得的系列成果。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海洋探索蓬勃发展进程,团员青年们表示,将不断发扬“彩虹鱼”敢为人先的精神,砥砺奋进创造辉煌,立足本职工作,永攀科研高峰。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财会服务中心专家开展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调查船运行费项目现场检查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鲁泉副处长一行调研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建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