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太平洋岛国渔业培训班学员到珠江所交流学习
2018-05-24 13:13:2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珠江所迎来18名太平洋岛国渔业培训学员,主要来自来自斐济、汤加、密克罗尼西亚、瓦努阿图、萨摩亚5个国家,重点参观考察了珠江所的钟麟纪念馆、国内首家通过兽药GMP认证的水产疫苗车间、精准养殖基地、水产养殖与营养实验室,并与珠江所科技人员开展了科技交流。

本次交流学习由成果转化处组织接待,王亚军副处长全程陪同。其中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杨婉玲高级实验师介绍了钟麟团队的家鱼人工繁殖技术;普麟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助理研究员孙承文详细讲解了水产病毒、细菌疫苗生产线及应用水产疫苗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技术;水产养殖与营养研究室助理研究员李志斐介绍了生物膜池塘水质净化、基于碳氮平衡池塘水质处理、鱼菜共生生态养殖等新型水产养殖技术。

此次交流学习加强了珠江所和太平洋岛国的渔业科技交流合作,同时较好地向太平洋岛国展现宣传了珠江所的科研成果。学员们表示此行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将把在珠江所所学、所见带回自己的国家,为本国相关产业发展献计献力,并致力助推深化与我国的渔业科技交流合作。

上一条:珠江所获广东放生协会“突出贡献奖”
下一条:珠江所专家到广西三江开展科技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