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专家到广西三江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2018-05-24 13:06:3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落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18年度科技扶贫及援疆援藏工作实施方案》,5月17日至19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卢迈新研究员、陈昆慈研究员、叶星研究员、姜兰研究员,珠江所成果转化处王亚军副处长等赴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本次科技扶贫工作主要内容有:一是深入调研该县特色淡水鱼苗种繁育基地,根据贫困户稻田养泥鳅的需求赠送泥鳅苗2500万及配套饵料,并对苗种培育关键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同时派出珠江所何有根助理研究员驻点指导。二是深入调研和里村稻渔种养基地苗种放养情况,为稻草发酵处理操作流程及秸秆发酵池建设提供技术指导。三是深入调研三江林略村等地的高山梯田稻渔综合种养情况,提出提高鱼产量的科学指导意见。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张秋明书记、三江侗族自治县水产畜牧兽医局局长杨友君、副局长莫善康等陪同调研。

为进一步深化科技扶贫成效,满足三江稻田养鱼苗种需求,珠江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三江侗族自治县水产畜牧兽医局共建特色淡水鱼苗种繁育示范基地,并于5月18日在三江江荷村揭牌成立。

上一条:太平洋岛国渔业培训班学员到珠江所交流学习
下一条:长江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湖北省直机关第四届“清风颂”廉政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