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全国水产品加工和国际贸易发展研讨会在南海所召开
2018-05-24 09:27:4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全国水产品加工和国际贸易发展研讨会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巡视员江开勇、南海所所长江世贵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省渔业主管厅(局)水产品加工与贸易工作的处室负责人以及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水产品加工和贸易领域专家等参加会议。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情监测与市场加工处处长徐乐俊主持会议。

会上,各省渔业主管厅(局)主管工作的处室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各地水产品市场加工业发展现状、管理经验和做法;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结合我国现阶段水产品市场与加工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发展建议。与会人员还就渔业一二三产融合现场会筹备、水产品加工业调研方案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南海所副所长李来好分析了水产品加工在科研、产业、贸易三个方向上亟需开展的工作,提出要加快水产传统食品升级改造、开发水产特膳食品、产业需从“市场导向型”向“引导消费型”转变、国际贸易方面需开拓欧美以外的市场、减免税收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美国罗彻斯特大学鱼类免疫学专家访问长江所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学科群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主任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